[專輯] 在飛濺血花間,一場無情廝殺 – Sin City / 萬惡城市(中)

我們都已經知道Sin City是一部與眾不同的漫畫,暴力與情色的畫面很多,對好奇的讀者來說,不禁會問一個問題:電影版的尺度到底多大?不過在問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來看看這Sin City到底sin到什麼地步……


Dwight與Jackie boy今晚有場廝殺

在已介紹過的”Sin City”裡,Marv是個壯碩的人間凶器,自然動起手來毫不手軟,把人家的頭往牆上砸,割肉斷骨是兵家常事,尤其最後的那一場決戰,更是殺到皮開肉綻,除卻讓Lucille驚聲尖叫的那一個過激橋段(這段落讓我幾乎嘔吐,為了避免曝露重要劇情,請大家進戲院去鑑定嘍),”Sin City”的確是蠻暴力的一段,但是比起現在要介紹的”The Big Fat Kill”卻似乎又有點小兒科了…..

“The Big Fat Kill”,一場大屠殺,從字面上就已經說明了,這絕不是一段敘述小花小貓的故事,要殺的夠Big,夠Fat,要殺到血流成河,事實上The Big Fat Kill這名字取得真好,因為整段故事幾乎都在殺戮與對峙,這一切都要從Shellie家中的衝突開始…..

Shellie是Kadie’s的女服務生,她目前跟Dwight McCarthy同居,今天晚上的麻煩,是從Shellie的前男友Jack開始的,大家都叫Jack作Jackie boy,他倒實在還蠻像個boy的..就無理取鬧的程度來說。他總會帶著他那一群狐群狗黨,到處逞凶鬥狠,之前Jackie boy與Shellie交往時,就常常任意地虐待她,讓她痛不欲生,今天又到她家來大吵大鬧,因為Dwight就在屋裡,Shellie把門鎖上不讓Jackie boy進來,但是Jackie boy在外面叫囂的更嚴重了…..

Dwight決定要好好修理Jackie boy一番,但是Shellie死命勸阻他不要做傻事,她知道Dwight一旦抓狂,是完全不顧理性的。讓兩隻野獸大戰的話,一定死傷慘重,她一邊安撫Dwight,請他先出去陽台躲一下,她決定讓苦苦哀求的Jackie boy進來,看看他到底要什麼。門打開了,Jackie boy進來了,那四個跟他為非作歹的傢伙也進來了,一進來以後東摸摸西摸摸,看起來就是來者不善的樣子,Shellie怯懦地說了幾句話,馬上被Jackie boy髒話連篇地大聲嚇斥,完全跟他剛剛在外面的搖尾態度判若兩人,甚至罵到性起,一巴掌就把Shellie打倒在地。

Dwight忍不下這口鳥氣,他神不知鬼不覺地讓Jackie boy吃了鱉,看著奪門而出的Jackie boy,他知道這群凶神惡煞今晚一定又會對無辜者下手出氣,看著他們囂張離去的模樣,今晚不知道在哪裡,也許是某個妓女,也許是某個流浪漢,可能會慘遭他們的毒手。對於這群毒瘤中的毒瘤,他湧起了一股勇氣…這些傢伙今晚就要受到制裁。不顧Shellie的勸阻,Dwight衝了出去,開車跟蹤他們。


Dwight這一招讓Jackie嚇得屁滾尿流

Jackie boy他們一路開往old town。那是個風化區,只要你有錢,態度好一點,那些美到冒泡的女人會讓你爽到極限,但在愉悅的另一面,這些嬌嫩的花朵卻也是old town的管理者,警方想一舉剷除她們,黑幫想占有這塊地盤,當這兩大勢力來襲,她們會收起甜美的營業用笑容,從裙子底下抽出冷冰冰的烏茲衝鋒槍,轉身一陣掃射,殺他個措手不及。靠著這種狠勁與她們的團結,讓Old town竟然可以保持某種程度的中立。這群厲害的弱女子,聽說是由一個叫Gail的女生帶頭的,她與Dwight有著一段愛恨交雜的舊情,不過已一陣子沒見面了,但Dwight想起她,還是會有一陣複雜的感覺。

眼看Jackie boy的車子停在路邊,向著路過的妓女Becky搭訕,Dwight掏出懷中的雙槍,隱身在轉角的牆後,準備馬上就要衝出去大開殺戒…..突然一陣冰冷的寒氣迅速襲向太陽穴…..一把距離不到幾吋的烏茲正對準他的頭部,”夠了,Dwight。”一個長相冶豔、身材惹火、穿著性感皮衣的女子,手上拿著跟她的外表一點也不搭嘎的烏茲,Dwight知道爭辯是沒有用的,跟這些美麗又無情的old town管理者沒有討論的空間,可憐的廢物們,你們今天要倒大楣了,這些美女可能會幹得比我還過分…..Gail拋給他一個輕蔑的微笑,之後繼續看著轉角後的Jackie boy他們。

Gail說過,Becky是個標準的話匣子,可Dwight沒想過,她還真的很會凹,不管Jackie boy怎麼死求活求,Becky就是不肯上車,一下說我不搞多人混戰的,一下說我是作日班的,雖然舉了一大堆理由就是不上車,可是她也沒停過嘴一個勁地拼命講,終於Jackie boy漸漸發怒了,口頭上開始越罵越難聽,他的左手也慢慢地往懷中摸去,Dwight繃緊了神經,他不能讓無辜的少女受到這種廢物的傷害,他的腳步也開始移動了…..因興奮而發熱的手指已扣緊了冷硬的扳機….

身邊的Gail輕輕地給他一個拐子,眼神往上點了一點,Dwight往上一看。在Jackie boy的車子正上方,有一個嬌小的女孩子站在屋頂邊緣,不帶感情的眼神看著樓下的一舉一動。”你知道的,別擋了她的路”………….當然,嬌小又致命的Miho,她可以在你意識到之前砍了你、她可以在你意識到之前殺了你、你不會有任何感覺…….除非她想要讓你感受死的感覺。

可悲啊,那憤怒的蠢蛋掏出了槍,Becky雙眼睜大,顫抖的雙唇間吐出…”啊…寶貝..你剛做了一件你這輩子最愚蠢的一件事…”

Miho的手上不知何時多了一支卍字手裏劍,彷彿她老早以前就已經準備好這一切。天空一陣電光閃過,Miho的小臉瞬間一亮,臉上沒有任何表情,在雷聲到來之前,那迴旋的凶器已往Jackie boy飛去…..

這場殺戮就此開始,之後展開了在這個晚上發生的大屠殺,今晚的夜色….是血紅…

Sin City雖然是一部黑白漫畫,但在特殊的人物身上,Frank Miller反而會加上特定的色彩,就像在辛德勒名單裡,那個令人心碎的紅衣小女孩一樣,突出某種情感的反應,像是在之後介紹的”That Yellow Bastard”裡全身鮮黃(連血都是黃的)的Yellow Bastard一樣,他還不用開口,讀者看到他全身的黃色,自然就感覺到一股詭異的氣氛(附註,Yellow Bastard是第一個在Sin City裡有顏色的人)。而在Sin City的電影版裡,透過進步的藍幕特效,把這種效果玩得更加顛峰造極,甚至在許多漫畫裡並未使用的橋段也使用這種手法。像是Miho揮刀將敵人割喉之後,大量的紅色鮮血噴到她無表情的臉上,鮮豔的紅血更增添了肅殺的氛圍,氣氛十足。可想而知在死傷慘重的”The Big Fat Kill”裡,觀眾可以期待看到更多這類表現,就現在釋出的預告裡,可以看到無辜的Becky雙瞳是藍色的,當Jackie boy拿槍指著她時,那純潔剔透的藍眼瞬間張大,格外令人為Becky的安危擔心。當Jackie boy與Dwight坐在車裡,Jackie Boy那妖惑的言詞讓Dwight迷惘,街頭的藍光不祥地在他臉上閃爍。這種手法更加讓這部特別的電影增加許多話題與觀影樂趣,觀眾不妨思考看看,這些特別出現的色彩在劇情裡代表了什麼意味呢?


Miho的宰人三連拍,最後的滿臉鮮血怵目驚心

角色介紹:

1.Dwight / Clive Owen

用兩句話來形容Dwight,那Sin City的所有人都會同意,”沒有看女人的眼光”跟”總是遇上衰事”就是Dwight一生的寫照,他在”A Dame to Kill for”這個故事裡,被他前妻呼嚨得昏頭轉向,在這個故事裡他又跟Gail口中的”Dumbass barmaid”(笨女服務生)Shellie在一起,而且他跟Gail其實也暗生情愫。換個角度看,爛桃花其實也就代表女人緣好嘛,Dwight也算是牡丹花下死,男人都羨慕。至於常常衰事,這也代表他的命夠硬,怎麼風吹雨打都不死,活的久衰事才遇得多呢!他也因此榮獲Sin City裡故事戲份最多的主角,其他像是John(“That Yellow Bastard”的主角)跟Marv都沒他故事長。這樣說起來,缺點其實是優點,有美女抱每天又有冒險,Dwight真是令人羨慕呀!

是誰來扮演這位幸運兒呢XD?答案是最近紅翻天的Clive Owen / 克里夫歐文,他那堅毅的臉部輪廓,濃眉大眼,鼻子又挺,鬍渣又好像永遠刮不乾淨,這種型男不拍黑色電影,叫做暴殄天物。這種殺手臉每次演殺手都把觀眾(尤其是女性)殺得一蹋糊塗,BMW短片裡冷靜的操車,神態自若的甩尾,The Bourne Identity / 神鬼認證裡在麥田裡隱身伏擊,戴著眼鏡用狙擊槍瞄準的酷勁,連身為公貓的我都有點心跳砰砰,在這個故事裡他又要被毆、被車撞、被槍擊、差點被溺死、跌進下水溝,被整得體無完膚,想必又要讓不少女性激起一陣母愛,想要好好擁抱Dwight呵護他呢!

2.Gail / Rosario Dawson

她可以說是old town的大姊大,只要有任何她看不順眼的人進入old town,她會在對方察覺之前就把他抓起來。這麼一個有本事講義氣的大姊大,其實對Dwight有一份特別的感情,為了他可以上刀山下油鍋。Gail是一位讓人不由得喜愛又尊敬的女中豪傑。

Gail穿著幾近全裸的緊身皮衣,腳蹬著五吋高跟鞋,眼睛不但要媚,耍起狠來還要夠殘忍,Rosario Dawson看起來還蠻有樣子的,她跟Clive Owen抱在一起蠻有亡命鴛鴦的味道。

3.Jack Rafferty(Jackie boy) / Benicio Del Toro

一部電影不是大牌請得越多越豐盛,Sin City請了那麼多叫得出名字的大牌,難得之處,在於他竟然可以選出跟漫畫角色像到不行的明星臉!有幾個角色根本是一模一樣!讓人懷疑作者是不是原本就照著他們的臉來畫漫畫的。其中最嚴重的,莫過於這個眾人厭的Jackie boy。

Jackie boy的特徵就是那高聳的一字眉骨,陰沉的三角大眼(本單元的演員很奇怪地都是大眼XD),散亂油膩的自然捲長髮….這根本就是Benicio Del Toro的畫像啊!Benicio Del Toro講話的樣子也跟Jackie boy根本是一個樣!這是我所看過最相像的漫畫人物與真人演員了!

4.Shellie / Brittany Murphy

Shellie在Kadie’s工作,而因為Kadie’s這家酒吧是整個Sin City故事裡最常出現的場景,因此Shellie其實在每個單元裡好像都會插一腳,不過戲份最多的應該就是在這個單元,Shellie的性格其實蠻普通的,就是你在黑幫電影裡常看到的小人物,性格很溫順,常認識壞男人,被壓迫到最底層時也會有所反抗。基本上是不太有驚喜的角色(又是一個大眼妹XD)。

5.Manute / Michael Clarke Duncan

不要說我在以貌取人,客官你看看,如果長這樣的叫作是好人的話,那豈不是欺負人嘛。Manute真可謂打不死的怪物,這個巨大黑人也可以說是Dwight的宿敵,在”A Dame to Kill for”裡,他被Dwight開了六槍(在那故事裡的所有人幾乎都對他攻擊無效),結果在這個單元裡還跟Dwight大車拼,真是不簡單,他右邊的黃色義眼不時發光,讓人感覺到很奇怪之外,他又有”無論對任何人都很禮貌”的怪習慣,真是一個令人難忘的怪角色。

6.Becky / Alexis Bledel


不要說我在以貌取人,客官你看看,如果長這樣的叫作是壞人的話,那豈不是欺負人嘛。自從Tuck Everlasting / 真愛無盡讓她一炮而紅之後,這個有著英國貴族氣質的甜姐兒星運大好,今年除了Sin City之外,還有The Sisterhood of the Traveling Pants等著上映,希望可愛又有氣質的Alexis能在好萊塢打出一片天。她在Sin City裡所飾演的Becky雖然戲份不多,不過卻是整個故事的關鍵。

最有動作片節奏的”The Big Fat Kill”,相信在擅拍動作片的導演手上,絕對是有聲有色。Dwight、Miho、Gail三人殺得痛快的大冒險,希望導演能夠盡情地把”The Big Fat Kill”的血腥尺度發揮到最大!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