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球] 2005年5月19號,甲子園夢幻一夜(三)

在雙方球隊下場熱身之後,時間也逼近開賽時刻,四周的觀眾也開始鼓動起來,我看著媽媽們開始收拾便當,爸爸們開始買啤酒,大家補充好體力準備大吼大叫了,此時我們才赫然發現….

我們好像從四點多進球場之後就粒米未進了…..orz

球場的食物也是棒球文化的一環,抱著來見習他山之石的我當然要去晃晃,於是盡快起身,趁球賽還沒開打前快去參觀一下。看了那麼多的美國棒球電影,沒去過美國的我也知道,在大聯盟看球一定是大熱狗配大杯啤酒,但是遠在東洋的日本呢?有什麼特殊的球場食物嗎?


村上春樹與啃著大熱狗看大聯盟的美國小孩

不諱言地,我其實是一個養樂多燕迷,虎迷只是業餘的喜好,成為燕迷最大的因素還是因為對村上春樹的熱愛,因為他也是忠實的燕迷,所以我也愛屋及烏地愛上了養樂多隊。村上曾經在”村上收音機”這本書裡寫過…

“在外野席坐下來,吹著夏天黃昏的風,喝著紙杯的生啤酒,分著吃剛做好的太卷。”

好幸福的感覺,有著棒球,有著食物,就好像全世界的幸福被自己獨佔了一般,從此這樣的場景就在我的腦海中根深蒂固,好像如果一邊看球一邊吃著東西,那比賽的感動就也會隨著食物給確實地吃進肚子裡去,所以呢,選擇球場食物變成很重要的一件事,像吃著大熱狗就可以滿足的大聯盟球迷,我真是從中感受到一種粗魯之感,咖茲咖茲地咬著熱狗,吸哩呼嚕地就吞了下去,連消化的時間好像都忽略了,哪有美感可言,哪有”把感動吃下去”可言XD!


這就是太卷

其實在計分版大銀幕上,從剛剛就一直宣傳甲子園的球場便當,不過我早就耳聞甲子園販賣部的食物種類豐富,如果只吃一個便當就飽了,就效率層面上實在不太划算。果然一到販賣部,什麼都有,連拉麵也有人捧著到座位上吃。一邊加油一邊吃拉麵?!我真是佩服日本人愛拉麵的毅力了。虎隊的赤星憲廣選手是眾所皆知的拉麵通,這裡也有賣以他為招牌的”赤星拉麵”,聽說隊裡有另一位也是拉麵通的今岡誠選手,也要推出他所欽點設計的中華冷麵,實在是很有趣的相關產品。不過如果買了拉麵,而突然有人打出全壘打,大家瞬地站起來歡呼,那豈不是一時間魚板與氣球齊飛、麵條與虎紋共一色了嗎?真是不敢想像。


赤星拉麵

把拉麵先擱一旁,映入眼簾的是甲子園的名產–咖哩飯,甲子園八十年來最受歡迎的食品就是這道牛肉咖哩,不知道是因為虎迷只要看到黃黑色的商品就會燃起熱愛之心,還是它的味道的確超群,但是甲子園咖哩已經變成來客必點的美食了,熱門比賽的時候,一天甚至可以賣出四千道咖哩,店內也會配合開幕賽或特別的日子,推出特別的口味以饗球迷,如果不想當場吃也沒關係,店裡也有販賣調理包給大家回家動手做,聽說有些高中球隊,為了能順利進入甲子園比賽,每年高校野球大會開賽前,好像在祈求好運一般,還會特地買回去吃呢。甲子園咖哩與甲子園精神已經緊密地結合在一起,來吃咖哩也已經變成甲子園朝聖的一項重點節目了。


甲子園名物咖哩

至於最重要的,味道嚐起來怎麼樣,對不起,我還是放棄了XD,因為球場位子已經夠小了,笨手笨腳的我很怕發生類似拉麵慘劇一樣的不幸,雖然到時咖哩潑在身上,黃澄澄一片,看起來就更像正港虎迷了(還外帶夢幻的甲子園咖哩味),但是這樣也太犧牲了,所以還是選擇方便攜帶的輕食就好,不過有機會的話,還是請來訪的朋友一定要嚐嚐這道八十年來不變的美食。

其實剛在旁邊尋找美食的時候,我就一直被一陣碳烤的香味刺激著,食物被灼燒所飄散的肉味,很豪邁地一波波化為白煙飄過來,香到我幾乎要閉上眼睛神遊去了,被鼻子牽著走的腳步自然越來越接近烤肉攤,等到一看到攤子,不得了,真是奇景。


瞬間就擠滿人的烤肉攤

肥嫩嫩的雞肉塊竟然有三公分立方那麼大,一塊塊地串在竹籤上,年輕而熟練的師傅臉被烤的紅通通地,一邊快速地翻動著炭火上的肉串,一邊揮舞著扇子煽火,猛烈的炭火彷彿要將肉串給吞沒似的,毫不留情地燒炙著,每隻肉串都流出金黃色的汁液,滴在炭火上發出噗滋噗滋的聲音,好像有條神經從耳朵直達胃部一般,光是聽到這聲音,我的胃就不爭氣地咕嚕咕嚕抗議了。師傅揮著汗忙著把黑褐色的濃稠醬汁刷上肉串,醬油與肉汁混合後經過燒烤,冒出濃厚的香氣,就像有著生命力一般,香氣隨著炭煙迅速地向四方蔓延,已經越來越多客人被香味所擄獲而靠過來,甚至連走過攤子被香氣給拉回頭的客人也有,大家眼巴巴地看著火上的肉串,嘴巴都同樣地微微張開,宛如恐怖片裡表情呆滯看著人類的殭屍一般。不行,先下手為強,不快點菜不行,我決定了!這就是我今天的甲子園晚餐!


一支三百日圓,令我念念不忘

買回座位,打開塑膠袋,一股蒸氣混雜著香氣迷濛了我的鏡片,這可怕的烤肉串先前已經迷惑了我的聽覺嗅覺與視覺,是時候來終結它了XD。懷著怨恨大口地咬下去,牙齒毫無阻礙地深入粉嫩的肉塊,鹹中帶甜的醬汁隨著鮮美的肉汁就這樣自然而然地噴出,順著喉嚨滑下,我貪婪地吸允這食物的菁華,兩三口就要見底,這才想到我的粗魯醜態在日本實在是太沒禮貌了,抬頭一看,不但同伴們都悶著頭大啖美食,好多也跟我一樣買了烤肉的日本人,也正在享受這一根炭火與雞肉美味的融合,臉上一樣是那昇天的表情,吃完後也一樣依戀地舔著竹籤。村上先生在神宮球場幸福地吃著太卷,我在甲子園幸福地吃著雞肉串,幸福!真幸福!什麼禮貌與規矩都要在這美味下臣服,除了幸福以外再沒有任何感覺。

(後話待續)

系列文章:
[野球] 2005年5月19號,甲子園夢幻一夜(一)
[野球] 2005年5月19號,甲子園夢幻一夜(二)
[野球] 2005年5月19號,甲子園夢幻一夜(三)
[野球] 2005年5月19號,甲子園夢幻一夜(四)
[野球] 2005年5月19號,甲子園夢幻一夜(五)(完)

1則留言 追加

  1. iamgwai表示:

    光一個棒球場就有那麼多東西可吃真是讚
    特別是那個咖哩飯
    還有您啃食的雞肉串

    不看棒球光去吃飯要不要買門票啊?(好像很對不起棒球之神&甲子園魂X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