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實況!]第七天,向迪士尼乾杯吧!向資本主義獻上花束吧!!(中)

迪士尼並不是一個針對單一客群的遊樂園,它精細地瞄準了不同年齡與不同文化的消費者,對他們拋出了相同燦爛的笑容。比如說,像是園內的遊樂設施,就不會看到富士急樂園裡,光聽到名字就會嚇死爺爺的絕命旋轉雲霄飛車,也不會有讓小朋友尿褲子的超戰慄迷宮,但也不至於像是三麗鷗樂園裡的”Hello Kitty!木馬”那樣無害,迪士尼的巨雷山飛車還是會開進黝黑的山洞,讓大家的尖叫聲在隧道裡迴盪。整體來說,迪士尼的驚嚇水準保持在闔家歡樂的”普遍級”,有些令人心跳砰砰的”輔導級”,但絕無需要塢住小孩眼睛的”限制級”。

那像我們這種年青力壯英俊挺拔的”成年社會人士”們,難道不會覺得無聊嗎?

答案當然是NO,彷彿整場背在後方等待致命一擊的阿里左手一般,迪士尼在人畜無害的外表下,還有那厲害的一著。寶貝,是浪漫,是可與”一年最罪惡的節日”聖誕節威名相符的浪漫啊!



聖誕節的迪士尼,浪漫到死人



隨便一個角落都如此可愛

我想,有人說迪士尼最適合家庭前往,一點也不錯,就算不是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如果是單身男女或是熱戀情侶、平淡情侶、甚至是那些相敬如冰的情侶,只要在聖誕節造訪迪士尼,那無疑是掉入了家庭計劃的大陷阱中–誰都想一把抱住身邊人、口舌交纏一起製造小家庭去!這樣講當然略顯誇張,但迪士尼營造浪漫氣氛的手法本來就訓練有年–哪部迪士尼卡通的結局不是英雄抱得美人歸?


在百花盛開的花園與情人牽手漫步在午後的暖陽下;在浪漫的音樂中坐著旋轉木馬,身邊星光點點,不知讓你目眩神迷的是那些小小燈泡..還是女朋友的巧目美眸?在布魯托一把抱住你的小女友,正當你打算演出英雄救美之時,這隻調皮的小狗又跳到你的身邊,指指你的相機要幫你們合照;當巨雷山飛車向上爬到看不到前方鐵軌的高點,我彷彿想起了六福村笑傲飛鷹準備墜落前的那一剎那,在我還沒脫口哀號之前,臺車竟然只是稍稍地下滑做了個左轉,我還來不及嘲笑迪士尼太過安全,前方兩個嬌小的日本女生手握著手一起發出甜美的叫聲,”GYAAA~~~”,在我忍下上前擁抱她們入懷的衝動時才警覺,前方坐位所有男生全都一派輕鬆地擁著懷裡驚聲尖叫的女伴,看著他們臉上迷樣驕傲的笑容….好樣的,原來巨雷山是用來讓我們安慰妹妹耍浪漫用的啊!


正在幫人用照相把妹的布魯托


把妹聖地巨雷山

當然這一招有點下流,坐巨雷山的男性也不是各各心懷不軌(like me),不過迪士尼的確是處處時時散發著可愛浪漫的氣氛迷惑所有人,這多虧了訓練有素的員工,讓所有遊客可以不操任何無謂的擔心,盡情享受這愉快的時光,我的日文在這裡完全沒有訓練餘地,買飲料只要開口..”あ..これ..”(啊…這個..)還沒有講完下面的”我要三杯大可樂”,服務人員一看到我身後還有兩個朋友,迅速地拿出三個杯子等候點餐,或是從冰櫃中拿出沁涼的烏龍茶時,一定細心地擦去瓶上的水珠。當然,以上全程帶著適當燦爛的微笑。

在迪士尼工作一定很不簡單,因為連最簡單的清潔工作都讓人眼光一亮,連掃地員工都像是奧運溜冰冠軍,在我前方的遊客不小心把垃圾掉在路上,穿著直排輪的人員馬上從遠方飛速翩然而至,優雅地在我面前來個轉彎即停,在靜止的前一秒,右手的掃把已經順勢把紙團掃進左手的畚箕,她看著我淺淺一笑,點了個頭後加速離去,我不自覺的讚嘆…難道在迪士尼連掃垃圾都是經過設計的表演嗎?!


連路邊小攤子的推車都很新奇喔!攤子在腳踏車的前座

也許不是每個人都像我這麼幸運,可以看到奧運溜冰冠軍美女嫣然一笑掃垃圾,但任何人都應該讚嘆每個不同設施的工作小姐制服,這些風格不同但一樣美麗的制服,讓大阪環球影城的員工制服看來宛如台積電的作業員工作服。讓我體內微小的攝影魂都被燃起,想要發願拍下所有設施的所有制服,但就算我們當天已經逛到晚上近十點,我還是在路上突然看到今天從沒看過的新服裝,這是COSPLAY大會嗎?傑克鬼屋的女僕風,加勒比海盜的頹廢海洋風,巨雷山的西部牧場風,飛濺山的印地安人風,連每個販賣相同產品的小賣店員都有可能穿著不同的服飾,唉呀呀,迪士尼真應該出一團去參加COSPLAY大會的….


女僕戰隊出動了!

玩了半天,時間已近中午,當我們還在驚奇園內的一切,更奇怪的事發生了,每個熱門景點的排隊人潮漸漸散去,FP更是越來越好抽,開始發現路邊有許多家族,彷彿沿著看不見的線整齊地坐在地上,工作人員勤奮地打掃著道路,小朋友開始興奮地鼓動起來,有什麼事要發生了嗎?有什麼更精采的活動要開始了嗎?

沒錯,忘記有趣歡樂的遊樂設施吧,忘記華麗繽紛的聖誕裝飾吧,忘記親切可愛的COSPLAY工作人員吧,忘記你在迪士尼贊嘆的一切吧,因為最感動最精采最好玩的東西要來了。如果你在迪士尼沒排到巴斯光年歷險與小熊維尼獵蜜記,那沒什麼大不了,如果你在迪士尼感受不到任何一點感動,那也言之過早,因為”這個”節目才是最重要的,才是最能表現迪士尼精神的,如果你沒見識過,那就算你在這裡呆上三天三夜也沒啥好說嘴的,而只要你參予過一次,這極有可能讓你擁有此生最美麗難忘的聖誕節回憶。

因為,Disney ChristmasDreams on Parade 迪士尼聖誕夢幻大遊行2006就要開始了…….

(後話待續,能在聖誕夜前寫完嗎XD?)

系列文章:
[現場實況!]第七天,向迪士尼乾杯吧!向資本主義獻上花束吧!!(上)

5則留言 追加

  1. 大師兄表示:

    未看先推

    感受到君臨七百餘個部落格之上,身為生活品味類首獎的道德壓力
    所以開始想把遊記寫完了嗎?

    既然如此,我也不會輸給你的!
    京都….呃不,九州我來了!(握拳)

  2. Sleven表示:

    『既然無緣看到”戴著米妮耳朵的蘿莉(?)龍貓”
    去迪士尼應該多拍櫻花美眉的照片來犒賞森林之友們呀~!』
    果然龍貓兄很夠意思…遞上了女僕戰隊?
    一張只看到背面讓人充滿遐想…
    啊~!看到一張正面的…不過…不萌…XDDD
    期待後話.

  3. maccury表示:

    說的真是太令人動心了!
    要是我早五天看到,一定也想去看看。(雖然即使想也不一定去的了)…….

  4. Templar表示:

    小弟我也是您的隱性支持者! 長久以來都非常激賞您的文章.

    恭喜得獎!! 真的是實至名歸啊!

  5. Madeus表示:

    呃…….那張 “Kirin提供” 是怎麼回事啊?
    莫非Jack Sparrow都改喝Kirin了嗎? 哈哈~~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