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們在卡拉OK裡..~幸運星ED集

來了來了,又到了森林慣例的”激愛幸運星”時間了~粉絲們請尖叫!!呀~~~~~

理論上7/11才是幸運星ED集(片尾曲合輯)的發售日,但很不幸地在今天的網路上已經找得到這張專輯的檔案了,傳說是社內員工偷偷流出來的,不過不管如何,流出來的東西是流不回去的,著作權也只能偷偷在角落哭泣劃圈圈了。但是,令人驚異地,從niconico動畫或是2ch的反應中,卻有不少”必買””這個不買不行”的發言,讓我們除卻熱血粉絲的收集想法,事實上這也代表了這張專輯的製作水準是多麼精采,甚至有人覺得這次流出,根本是一種廣義的”試聽”行為,因為它達到了吸引消費者的最大廣告目的。


封面就大概可以知道小此到底有多瘋….

幸運星在本片的動畫製作上使用了非常大量的ネタ(梗),在這種靈活搞怪的風格下,片尾曲當然也非易與之輩,京都動畫並沒有再次花上大量人力做出一首仿效” ハレ晴れユカイ”(涼宮春日ED)的高度擬人化MV,反而另出奇招,在前12話的片尾,讓泉此方、柊鏡、柊司與高良美幸到卡拉OK去高歌一番,每一話都讓她們獻唱不同的曲子,畫面只一動也不動地拍攝包廂的門口,完全由她們的聲音表演包廂內的狀況,自然又不做作,從她們的選歌裡充分地表現各人的喜好,一般人唱歌時會發生的對話在這裡也不少,讓大家只聽聲音就像在窺探她們的個性一般;

像是小此老是熱血地大吼大叫(有這種人有這種人XD),老是點動畫歌,小鏡忙不更迭地吐槽此方(這種吐槽派的也不少XD),害羞又不常唱卡拉OK的美幸偏偏唱了很硬派的”地上之星”,唱完還不好意思地說可以咖掉沒關係(這種人很多呢XD),小司好不容易找到一首會唱的歌,卻被小此硬是加入合唱搞得分心走調(這種被害者也很多呢XD)….

在這種有趣的表現手法之外,這12首歌的選曲也頗有巧思,我選幾首比較有意思的曲子:

動畫歌中的世界國歌”CHA-LA HEAD-CHA-LA”,這個不用提了,在德國在西班牙在墨西哥在美國在台灣在好多好多地方,大家都是被七龍珠扶養長大的,只要對動漫畫有一點點點了解,就算不會唱也應該聽過或是會哼。小此完全在此全力投球啊!聲音越拉越高越大聲,根本是用吼的,在此平野綾彷彿是要拋棄聲優生命一樣,把嗓子拉到最開,真的有必要這麼拼命嗎?!還是說她正在模仿原唱熱血大叔影山ヒロユキ的嗓音呢?XD


七龍珠原版本


影山在墨西哥的演唱會,全場大合唱!墨西哥人耶!全場一起唱日文!什麼叫熱血!動畫歌真的無國界!

“バレンタイン.キッス / 情人節之吻”,這首國生小百合21年前的暢銷曲,已經是情人節的招牌歌曲了,台灣緯來日本台每週一晚間十點的”男女糾察隊”裡,前幾個月也有安排國生小百合在21年後再度上台演唱此曲的感動企劃,在幸運星裡是由小司來演唱這首歌,原本唱的好好的,小司原本就很甜蜜的聲線超級適合這首歌,不過怪的卻是在旁邊合音的小此,熱血地跟看到偶像一樣,拼命大叫什麼”LOVELY!つかさ!”,最後又自作主張地加入合唱,真是亂七八糟….


當年國生小百合從小貓俱樂部畢業時演唱情人節之吻,因為要離開小貓俱樂部了,泣不成聲…

另外,第三首”それが、愛でしょう”,小鏡最愛的驚爆危機,”校園篇”的主題曲,小此..或說是平野綾在此表現了高超的專業聲優技能!前三分半可說是平野綾平常的聲優聲線,三分半之後才是真正的恐怖!小此聲與平野綾聲同時合唱!一句高一句低!甚至一句裡前三字低後四字高!!這是什麼樣的恐怖效果啊!小此最後自己都很佩服地”哈哈哈”大笑,還挑釁般地說”大家都可以來試試看喔!”這誰辦得到啊!!囧


校園篇與原唱下川みくに

啊啊~講太多就不有趣了,這張專輯太多有趣的地方請各位去發掘了~每首歌在每一話片尾都只唱了一分半,在這張專輯裡可是整首都唱完喔!爆笑指數滿點的這張專輯,會不會再創銷售高峰呢?幸運星的人氣到底有多紅?11號正式發售後便見分曉~

運送台灣免運費的CLUB JAPAN就買得到這張專輯喔!各位粉絲請儘早下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