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本日豆知識【ep.13~14 在美乃滋與俄羅斯之間沒有距離】

13.全世界最喜歡、吃最多美乃滋的國家是俄羅斯。

根據日本電視節目《なんでもワールドランキング ネプ&イモトの世界番付》的調查,全世界最喜歡美乃滋的國家前三名為:烏克蘭、立陶宛、俄羅斯。而第一名的俄羅斯人有多愛美乃滋呢?平均一個人一年要吃掉5.1公斤的美乃滋,一年吃掉5公斤很多嗎?告訴你另一個小常識,每位台灣人平均一天的白米消費量是132克(TripAdvisor調查),一年5公斤換算下來一天差不多就是13克。也就是說,各位每天吃的白飯量有十分之一都是美乃滋,這還是天天都吃美乃滋的換算結果,俄羅斯人真是熱愛美乃滋啊。

也因此,家家戶戶都會買這種5公斤的桶裝美乃滋回家存放。

Copyright GVMachines Inc. www.gvmachines.com
Copyright GVMachines Inc. http://www.gvmachines.com

但為什麼俄羅斯人會這麼喜歡美乃滋呢?

那是因為俄羅斯是一個天寒地凍的國家,最低氣溫可以低過零下20度,所以像美乃滋這樣高熱量的食品,在俄羅斯這樣因為寒冷而常常消耗大量卡路里的國家,就非常受到歡迎。

14.這麼喜歡美乃滋的俄羅斯人一定有一兩個美乃滋諺語吧。

有的,而且這些諺語都非常符合俄羅斯人直率的個性與他們對美乃滋的愛。

「只要淋上美乃滋,ㄆㄨㄣ也能吃。」

「除了紅茶以外,什麼都能加美乃滋。」

怕了吧,來自俄羅斯的美乃滋之愛。

話說這個什麼都加美乃滋,有多誇張呢?

  • 大家都知道俄國的代表食物羅宋湯,理論上正統的俄國做法是會加入白色的酸奶油,但在一般家庭料理時,通常會拿美乃滋代替。
  • 用洋芋片當湯匙勺美乃滋一片一片吃,是俄羅斯常見的零食吃法(基本上是吃美乃滋,洋芋片只是輔助)。
  • 基本上所有的沙拉,包括有名的俄國沙拉(salat Olivie),全部都可以加美乃滋,但台灣人在這點上也不惶多讓,沙拉上鋪滿大量的千島美乃滋是台灣人的沙拉文化呀。
  • 近年來在烤箱料理裡加進美乃滋是俄羅斯流行的美食作法,不管烤什麼東西加上一點美乃滋,就可以是最潮的俄羅斯料理嘍XD(誤),如果預算夠的話,美乃滋一起加上起司簡直是媲美俄國大革命的衝擊美味。

諸君!這就是今日的豆知識!TAKE THAT!下次再見了!不要忘了吃美乃滋啊!

所有的豆知識
https://totoroforest.com/?s=%E5%A4%A7%E7%8E%8B%E6%9C%AC%E6%97%A5%E8%B1%86%E7%9F%A5%E8%AD%98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