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阻止彗星攻擊江戶?! 《暴坊將軍》史上最神一集!

德川吉宗夜觀星象,赫然發現一顆大彗星直直朝向江戶而來,宮內的天文役人內田幸之助卻認為彗星無傷大雅,放心不下的吉宗,特地從長崎請來專精天文的老學究西川如見,在僅剩不多的時間裡,要避免江戶城大破壞的災難,就只能靠西川計算出彗星的正確行徑路線。此時卻出現不明宗教鼓吹民眾購買神秘蠟燭,號稱能夠對抗彗星、驅邪避災。吉宗只得再次微服出巡,用正義之劍解決彗星與邪教危機!

IMG_3853

傳統時代劇裡面出現彗星撞地球?這根本是科幻劇而不是劍鬥劇吧?!就是這種超誇張設定與演出,讓這集1999年播送的《暴坊將軍》,第9季第19集《江戶毀滅的危機!恐怖的彗星撞擊!》(江戸壊滅の危機! すい星激突の恐怖),成為多年來暴坊迷口中的「神回」「傳說回」。

但也是多虧了朝日台,在早上4點時段推出了《早安!時代劇》(おはよう!時代劇)系列。專門瞄準早早起床的老人家,重播昔日熱門的時代劇。奇妙的是畫面右邊還列出最新天氣預報,讓老爺爺老奶奶們一邊看懷念劇一邊看天氣,看完就知道等等能不能出門做運動,可說是完全收買爺奶公婆心的電視台策略。

就在9/14日早晨4點整,《江戶毀滅的危機!恐怖的彗星撞擊!》正式播出,前幾天已經在日本twitter上引起一陣風潮,許多年輕觀眾紛紛準備好錄影機與鬧鐘,對於見識這集聞名已久的科幻時代劇感到興奮萬分。

而果然不負眾望,一開頭就是超大顆的金莎彗星!

IMG_3854

連暴坊將軍都看傻了,時代劇不會出現這種level的危機吧?!

IMG_3855

特地請來了日劇界著名的經典禿頭…15年前還沒有那麼禿的笹野高史來演天文學家呢!

IMG_3859 IMG_3860

當然彗星只是一個哏而已,最終的戲肉還是著墨在因為彗星危機而興起的神祕邪教「天狗黨」,鼓吹民眾購買的蠟燭,其實是炸彈。

什麼?!炸彈!

燭蕊根本是引信啊!這種蠟燭點了真的會GG啊!

IMG_3874 IMG_3878

原來邪教賣炸彈,就是希望大家點了以後引發爆炸,然後邪教再跑到人家家裡偷錢XDXDXD

沒想到這種炸彈超人偷錢法貌似還蠻成功的,還真的被天狗黨搶了不少錢,但當然在他們搶到盆满钵满的時刻,也就是吉宗將軍上場砍人的時刻啦!

而最重要的彗星,最終天文學家終於計算出降落的位置。但問題是如此大的彗星,墜落在地球上應該炸掉整個江戶了吧,不過爆笑的是,最後還是墜落到時代劇最安全的角落「山後」,大家就這樣看著隕石飛過頭頂,掉到山後大爆炸就結束啦!

IMG_3865 IMG_3866 IMG_3867 IMG_3868 IMG_3870 IMG_3871 IMG_3872 IMG_3873

大家都嚇傻了XD

本集非常簡陋的特效與誇張的劇情,果然不是一般時代劇常見的神之集,但要想辦法在數百集不變的戲劇套路中,安插創新的點子,也是非常不容易的安排,本集《暴坊將軍》也算是用心良苦XD。

最後讓我們一起大喊暴坊將軍的名台詞!「忘了我的臉嗎嗎嗎嗎嗎嗎嗎嗎!!!!!!!」(余の顔を見忘れたか!!)

1則留言 追加

  1. SPD表示:

    空想科學讀本有吐槽過這集X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