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家滿是油煙味的熱炒店,隨時在日本街頭等著餵飽你

千萬別以為大王是美食家,哥吃的是「氣氛」與「實在」。

這「氣氛」可不是來自頂級三星或千年相傳,而是徹底的庶民味道;而「實在」來自份量超CP、口味粗魯、與用餐過程隨便。真可謂更次等的「孤獨美食家」,或稱之「C級美食家」(比B級更低)。

惜吾妻吃得精吃得挑,未入籍前可說是寧可餓死也不隨便,嫁進大王家真是紆尊降貴。

身在蕎麥大國信州,初春降臨,春天最應時就該吃蕎麥麵。理應嚐嚐石臼細磨的去年秋天收穫之新蕎麥,配上安曇野在地的新鮮山葵沾上醬油….

這樣想就錯了,今晚大王一家拜訪老點,「關西的驕傲」「讓中華料理成為廉價料理代名詞的罪人」「學生的再造父母」--「餃子の王将」是也。

17634604_1867378796834796_4352129760209226496_n

王將的餃子、拉麵、炒飯等單品價格的確便宜,但不只如此,王將還有挑戰離散數學等級的「套餐組合」,你可以享受澱粉天堂:炒飯+拉麵+餃子;或是一道菜吃到飽:韭菜豬肝+飯+湯+餃子,更徹底一點,一個人想吃多道菜也沒問題,每道現炒都有更便宜(不到90台票)的迷你版,一個人現炒三菜一湯,不必為了想吃點回鍋肉就得吞下一大盤,對胃口與錢包都不是負擔。

但這還不叫便宜,王將把單品的價格結構分得精細,如果你是個今天剛領少少獎金的月光族,想在今天的王將拉麵裡加點料也沒問題,加個日幣一百塊,筍乾可以升級為日本本地產孟宗竹,再加點錢,叉燒可以換成在地生機豬,讓你日日的王將生活可以有點小奢侈的變化。

17884003_1867378863501456_9032114201734396992_n

我喜愛王將,我了解它有太多被嫌棄的理由:像是它似乎萬年不換的回鍋油;或是因為每道菜都是現炒,而讓店面永遠揮之不去一股油耗味;更別提它有一大堆餐點都是勾芡(日本人對中國菜的刻板印象)…

但我仍然喜愛王將,那是C級美食家的堅持。王將持續提供低價又有份量的食物,讓你能把大部分預算花在夢想,而不是僅僅拿來提高恩格爾指數;讓你就算沒什麼生活預算,仍能過得起上館子的生活。我喜愛王將,我尊敬王將,對那些在日本奮鬥的人們,王將永遠在街角,油煙騰騰地等候著他們。

#餃子の王将 #深夜胃酸的逆襲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