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 Swing with Swing girls!

看完swing girls的朋友,不愛上swing的實在是少數XD,可是swing girls這些嬌嫩如花的女孩子現在已經被日本藝能界搶去拍戲了,誰來演奏swing給我們聽呢?只好去找找swing界的老伯伯們出場了XD。

以我貧乏的swing知識,搜尋的到的就是Glenn Miller、Benny Goodman以及Nat King Cole,為了不讓大家再次看的到吃不到(這次我被追殺的很慘,有多年沒聯絡的朋友竟然打電話來要片orz)!我特地搜尋了國內的音樂網站,盡量提供大家找得到的CD,讓大家搖擺得痛快!


請叫我們”搖擺少女戰隊與她們的蠢跟班”,謝謝。

A.Nat King Cole / 納京高

這位我再介紹實在是太炒冷飯了,儘管納京高是以鋼琴起家的,但大家記憶中的他早就被歸類為爵士演唱天王,他演唱的爵士情歌真的是有一手,歌聲溫柔地像絲緞一樣,聽他的歌自己都感覺被融化了一樣,在他的歌聲之下求婚也許可以百發百中呢XD。片尾的”L-O-V-E”並不是名震天下的爵士曲,他唱起來既俏皮又深情,短短的歌詞洋溢著甜蜜與幸福….”L is for the way you LOOK me, O is for the ONLY ONE I see”(L就是妳看我的方式,O就是我只凝望的那個妳),配上片尾swing girls她們逗趣的動作,如果這樣都不能讓你對swing有興趣,那你根本是白看”swing girls”了!

“L-O-V-E”在納京高的哪張專輯裡找得到呢?雖然納京高在國內的可見度很高,不過”L-O-V-E”的名聲沒那麼大,他唱紅的曲子又那麼多,實在是很難找,但是感謝EMI,今年年初他們又發了一套納京高精選集:The World Of Nat Knig Cole /納京高的世界 – 辭世40週年紀念專輯,第四首就是”L-O-V-E”啊!看了看其他的曲名,也都是家喻戶曉的名曲,換句話說,如果你家裡沒有一張納京高的CD,那敗這張就是便宜又大碗,如果你家的納京高專輯已經堆到如山高(我因此有一陣子聽到納京高就討厭XD),那為了”L-O-V-E”你也得敗一張!附上博客來連結: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00312
(我不是博客來業代,別找我麻煩)

The World Of Nat Knig Cole / 納京高的世界 – 辭世40週年紀念專輯


好酷喔!有三個納京高耶!這樣我不買怎麼可以呢!

01.UNFORGETTABLE
02.MONA LISA
03.AUTUMN LEAVES
04.L-O-V-E
05.NATURE BOY
06.RAMBLIN’ ROSE
07.STARDUST
08.WALKIN’ MY BABY BACK HOME
09.LOVE LETTERS
10.WHEN I FALL IN LOVE
11.THE VERY THOUGHT OF YOU
12.TENDERLY
13.LOVE IS A MANY-SPLENDORED THING
14.T’S ONLY A PAPER MOON
15.(I LOVE YOU) FOR SENTIMENTAL REASONS
16.(GET YOUR KICKS ON) ROUTE 66
17.THOSE LAZY-HAZY-CRAZY DAYS OF SUMMER
18.LET THERE BE LOVE
19.SMILE
20.TOO YOUNG
21.A BLOSSOM FELL
22.WOLVERTON MOUNTAIN
23.THAT SUNDAY, THAT SUMMER
24.ANSWER ME, MY LOVE
25.WHEN YOU’RE SMILING (THE WHOLE WORLD SMILES WITH YOU)
26.STRAIGHTEN UP AND FLY RIGHT
27.ORANGE COLORED SKY

請注意!本片國外美版的曲目順序與台版不同,美版的”L-O-V-E”是在最後一首,而且美版也只有20首,所以買國內的27首版本是最划算的啦~~

B.Benny Goodman / 班尼古德曼


班尼古德曼年輕時真是帥到一個不行

這位也是四十年代的一位big band大師,他本來是從小編制的樂團(七人或八人以下的稱為combo,以上才稱為Big band)開始,之後經營班尼古德曼Big band,1949年後因為潮流所趨,big band沒落之後他又轉回熟悉的六重奏形式繼續演奏,是不是很像swing girls們被同伴拋棄時的小團體模式呢?班尼被稱為是the King of Swing / 搖擺之王,不過硬要稱王道后實在沒啥意義,不如專注在音樂上才比較有趣。

不過如果要找班尼古德曼的專輯,在網路上似乎沒有什麼片子,搜尋博客來雖然可以得到洋洋灑灑的名單,但大多只剩一片或是根本沒貨,但是這樣的爵士大家,在唱片行一定還有存貨的,要麻煩大大動動腿去搜尋一下了。

這裡是搜尋博客來的班尼古德曼名單

大部份可以找到的是”Sing, Sing, Sing”這首曲子,幾乎每張都有這首,不妨找找專輯裡有沒有其他喜歡的歌曲,像是這張:

Falling In Love With Benny Goodman / 班尼固德曼的情調爵士專輯

裡面就有”In a Sentimental Mood”這首村上春樹迷一定耳熟能詳的曲子,買起來可說是一兼二顧。

C.Glenn Miller / 葛林米勒


葛林米勒就有點像奸角了XD…好像要拿著伸縮喇叭幹什麼壞事..

比起納京高與班尼古德曼,葛林米勒的片子好像就更難找了,博客來竟然只有兩張這位搖擺之神的專輯,而且還通通缺貨!所以可能也得到唱片行去問問店員小姐了。

國內曾發行過他的Glenn Miller/Legendary(葛倫米勒/史上最超值經典系列),這張裡就有”In The Mood”和”Moonlight Serenade”兩首曲子,我也聽過他的”Sing, Sing, Sing”版本,可能是錄音品質比較好,我覺得他的版本比班尼古德曼的更好,不過話說回來,他們的演奏生涯中自己都不知道演奏過這些standard幾百遍了,而每張CD/LP的製作水準也有差別,加上我的耳朵又不是什麼金耳,由我來比較實在不太準確XD。

Glenn Miller/Legendary(葛倫米勒/史上最超值經典系列)

上面的搜尋一定有遺珠之憾,也請各位在市面上搜尋到相關產品後,或是你就是一位swing發燒友,請來做個補充,作為敗家族的指標X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