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125年來最受小朋友喜愛的兔子要中二化了。

125年前,碧翠絲波特小姐為了讓一位五歲孩子,能在病禢時光中不覺無聊,創作了《比得兔》(Peter Rabbit)的故事。至今,這個愛偷吃農園蔬菜的淘氣小兔子系列故事,仍然深受許多兒童與大人的喜愛。

孩子們可能覺得在比得兔故事裡最大的威脅,是憤怒的農夫,但很不幸的,孩子們你們錯了,比得兔真正的敵人,並不是農夫,而是電影片商,是那個永遠震攝觀眾們--用一種不知該如何吐槽的擺爛方式--的天才片商:$ONY。

first-trailer-the-peter-rabbit-movie

$ONY將要推出《比得兔》的真人與動畫合演電影:應該是一個描述小動物們在大自然中生活的小小冒險故事吧,在農夫的眼皮下偷偷菜、或是幫助動物朋友逃脫獵人的陷阱,最終大家窩在一起,用毛茸茸的睡臉來結束整部電影,多麼美好,多麼地適合摟著你的孩子一起甜笑觀賞。

但是$ONY不會讓你稱心如意的,他們從《藍色小精靈2》連國內票房都無法回本的慘敗中學到:家庭觀眾是不可以信任的。

所以很明顯地,$ONY不想成為全家觀影首選的皮克斯第二,他們想嘗試又酷又炫的風格:這就是他們把《比得兔》拍成一部夏系夏景動畫的原因。

請注意,不要在行動中、手上端著盤子時、心情不好時、或身邊有小孩時收看這個《比得兔》預告:

《比得兔》裡的藍衣小兔子變成了一個淘氣鬼--淘氣到可謂之中二死小鬼,這毛皮惡魔宛如《速度與激情》般撞飛一群鴿子,小頑皮的偷菜過程變成了貌似財大氣粗的饒舌歌手,在舞台上大灑幣(高麗菜葉)的粗俗畫面;與動物朋友們的嬉戲,在本片中變成了瘋狂大學生下流的兄弟會豪宅派對。我沒有騙你,這些畫面都在《比得兔》的預告裡全看得見。

Peter-Rabbit-trailer-2-600x272
我有FREE STYLE!!!(跳下)

是什麼樣的心態能讓$ONY高層決定通過這樣的電影劇本,我不敢想像,那會不會發生在一場只有高層主管能參加的酒池肉林派對上:「嗝~如果我同意你們拍這部電影,你們可以~嗝~再幫我拿杯酒來嗎?」

因為《比得兔》電影的誇張程度還不僅如此,如果你熟悉比得兔的故事,你一定認識農夫麥奎格,比得兔忍不住拼命偷吃他菜園裡的作物,逼他在比得兔的第一個故事裡追捕這隻小毛球,你基本上可以把麥奎格視作更現實主義一點的賈不妙,因為比得兔的爸爸就是被麥奎格宰掉的:最終爸爸變成了一碗兔肉

但在《比得兔》電影裡,麥奎格與比得兔不存在這樣的弒父血海深仇,他們之間的對立來自派對與把妹:比得兔的瘋狂派對選擇在麥奎格家舉辦,把他家搞得一團糟,而更重要的,這一人一兔都想要奪得麥奎格家隔壁鄰居的芳心:她是一位美麗又熱愛動物的單身女性(由曾經非常挑戲的蘿絲拜恩飾演)。

77c7e56cebb179c57189b1dda3caf235
原本可以演出《特洛伊》中的絕代美女海倫,最後卻自己選擇配角布里西斯的蘿絲拜恩

「這是三小劇情」--輪到你臭幹譙了嗎?--我們都了解到21世紀,比得兔仍然是許多女性的最愛,許多OL甚至為了集點換取比得兔的商品,而忍痛吞下便利店的促銷食物,但是你會相信一位美女會在一位豪宅主人(沒錯,他是人類),與一隻莫名其妙堅持穿著藍襯衫的兔子間,舉棋不定她的芳心歸屬嗎?

哇喔,這種人獸三角戀的可能性已經有點讓人不安了(考量到《比得兔》的讀者年齡帶),想到兔子應該算是哺乳類中生殖能力最強的一種動物,這更加令人毛骨悚然。

5d08f2cccf85d06907cc9fa9f297cf69
比得兔將由最紅(而且愛唱歌)的計程車司機詹姆斯柯恩配音演出

比起來,安插許多意味不明原創角色的《藍色小精靈2》似乎令人欣慰許多,因為你可能光從《藍色小精靈2》的電影海報就能判斷你不想看,那是單純又平庸的爛。但《比得兔》的預告充滿了一種挑釁,一種不可思議且毫無必要的挑釁。

《比得兔》似乎想證明21世紀已經到了,我們應該為這隻125年前誕生的溫暖小動物,套上一個網路世代會喜愛的全新形象:魯莽、青春(中二)活力、為愛膽敢挑戰人類(忘記兔肉派之仇吧)的派對高手。不管你認識的比得兔是什麼貨色,我們$ONY的比得兔,才是你會為全家訂電影票的最好選擇。

1則留言 追加

  1. Lewis C.S.表示:

    OM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