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南瓜之名,在萬聖節之夜找一個溫暖的懷抱

各位昨晚享受了美好的萬聖節嗎?是不是有帶著孩子們挨家挨戶要糖果呢?日本也是,大阪夜晚最熱鬧的街道,莫過於道頓崛了。而在道頓崛地區舉辦的萬聖節活動,想當然耳更是熱鬧異常。不過這裡的萬聖節派對,跟其他地方不太一樣:有點孩童不宜。

20161031-00000002-wordleafv-0bdcab7d43deed17581d8912cfa6ef563

道頓崛這個幾乎天天人潮洶湧的景點裡,除了來來往往的外國觀光客外,還是熱門的約會勝地。型男索女們還等不及夜色降臨,就會在道頓崛中心的「戎橋」上聚集。這條戎橋上可以清楚地看見道頓崛的招牌廣告—高舉雙手的固力果跑者,但大阪的年輕男女們可不是來抬頭仰望的,他們的目光掃描著同樣打扮地花枝招展的彼此,做一場視覺上的調情。戎橋被稱為「把妹橋」(引っ掛け橋),絕不是空穴來風。

因此,比平常更能吸引大量年輕男女的萬聖節夜晚裡,戎橋周邊的萬聖節活動更是熱鬧,他們瞄準的獵物可不是糖果。獵豔與聯誼,才是今晚活動的重點。大阪萬聖節活動--應該說是超大型男女交際派對--的範圍自戎橋擴展到周遭的美國村(アメリカ村),可以想見,原本外國留學生就比較多的美國村,今晚更是萬頭鑽動。金髮碧眼的歐美學生們,扮裝的風格也應地制宜,添加了不少有趣的日本元素。

434743_photo1

萬聖節好像在大阪鬧區,變成了一年之中最佳舉辦聯誼活動的日子,這背後的因素並非只因年輕人身上的荷爾蒙作祟。這得從大阪人的在地性格談起。

大阪自古便是商業活動繁榮的地區,物流繁忙的大型貿易、與熱鬧叫賣的小店商售讓大阪街道充滿了生命力,某種程度上也形成了大阪人的特殊性格,「健談」、「愛笑更愛讓人發笑」、「活潑」、「誇張」、「顯目」這些個性元素,其實從另一方面觀之,正是作為商人必要的性格特質,你很容易從這些單詞中想像一個活靈活現的情景:門口掛著偌大字體寫著「流血大降價」誇張字句的招牌,滿臉笑容的店員小哥,邊拍著手上的大聲公,邊放開喉嚨吆喝著「美女!美女!這個包包算美女五折就好!」

w0-h0

這樣的商人個性,在荷爾蒙都快滿到喉嚨的年輕男女身上,更轉化為一種求偶的本性表現,萬聖節更是給他們想要「被人注目」的衝動一個舒壓的空間,不管是動漫的正統派cosplay、挖苦或跟風熱門新聞的扮裝、或是百搭不敗的傳統南瓜裝飾,都讓他們像是準備誘惑對象的孔雀一般,身上的羽毛能多大就多大、能多浮誇就多浮誇、從妳眼中掩不住的笑意,得到我最高的喜悅與滿足。

當然對那些面孔姣好、身材凹凸有致的美女們而言,套個布偶裝根本是自毀長城,她們可能在臉上畫上哥德風的黑色眼影、在頭上戴個鮮黃黃的南瓜頭飾、長腿套上誘惑的黑色長網襪,做一個黑暗主義的迷失公主;

對那些平日拘謹害羞,只想在今晚稍稍放縱一下的內斂美女們,可能會放肆地在臉上抹髒擦醜,把一朵深谷小百合打扮成一位嗜血的不死行者;

而妳無法阻擋那些睪酮素破表的小鮮肉們,他們無所不用其極,從任天堂Switch到深海裡的大鳳梨,把整年度的創意全用在這一晚的扮裝上了。

e7c99ef30c943b765c8d6b4df4dc762b31163551_00642.MTS_.00_00_18_57.Still001blog_import_530fac201640a0c9f163b4710427b18bd7f7b56b7d6bd

就像偉大的台灣同胞,把紀念月圓的日子變成了一家烤肉萬家香的節日,偉大的大阪朋友們,也把萬聖節變形成與陰間世界其實沒啥關係的節日。在這熱鬧震天的道頓崛夜晚裡,我們看不見死亡的陰影。取而代之的是搭訕、把妹、歡笑與尖叫,那是一場對生命力的歌頌,每個人都想踢開寂寞、甩掉孤單、在這一年中最騷鬧的時刻,以南瓜之名,在今晚找一個溫暖的懷抱。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