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高級料理就像泡麵一般,在三分鐘內完成(而且吃起來還可以)

日清上個月新推出的「起司牛奶海鮮泡麵」,一如往常地在廣告上再度大行邪道,竟然自己把宣傳圖改成了四不像,博君一笑以求商品大賣。

可以看出一開始美編精心設計美美的宣傳海報,卻被主管無情地在圖上用紅圈標了許多不合理的「需改進事項」,其中有趣的一點,是主管要求:「可以在哪裡加一點『ねとめし』感嗎?」「整體的『ねとめし』感實在太弱了,希望能夠多加一點先進感。」

2017-11-09 17 59 17
主管的心聲寫在左上角:「整體的『ねとめし』感實在太弱了,希望能夠多加一點先進感。」

最終成品畫出了一堆天真孩子踩著飛行鍵盤,背景有寫著大大「SNS」「Internet」「Digital」的熱氣球的恐怖爆笑雜燴。話說回來,到底「ねとめし」是什麼呢?

2017-11-09 17 59 29
世紀末惡夢傳說

 

事實上「ねとめし」是「網路」(ねと,Net)加上「飯」(めし),這是一種網路世代用語,我們可以簡稱為「網飯」或「網路食譜」,指的是網友們在網路上發表的創意食譜。當然你可以說,傅培梅也可以在網路上發表傳統食譜呀,那「傅培梅食譜2018網路版」算是一種網飯嗎?事實上網飯正是相對於一般傳統食譜的稱謂,它帶著一種簡易、快速、甚至惡搞的意味。

你可能需要七八道工法、準備許多材料才能完成一道糖醋排骨,但網飯版的糖醋排骨,可能僅需要三步就完成,只是網飯版糖醋排骨裡沒有番茄(以麥當勞番茄醬替代)、排骨可能也不是排骨(把蝦味先搗碎後捏成塊狀),這種掛羊頭賣狗肉的料理內容,吃起來卻可能很接近真實糖醋排骨的七八分口感。

木村文乃3
木村文乃時常在網路上發表她的親手料理,被網友暱稱「文乃飯」

對於窮學生、趕時間又不挑食的上班族、以及深夜裡等待胃酸逆襲的各位來說,這道快速又便宜、吃的時候請把眼睛(最好還有味覺)閉起來的網飯版糖醋排骨,除了味道還可以,更有一種遊戲的樂趣。

別誤會了,不是所有的網飯都是拿來騙人騙己的,事實上網飯幾乎已經發展到了「分子料理」的境界:網飯用廉價材料去替代高級料理中的高級原料,組合出看起來不像樣,吃起來舌頭卻會被欺騙的像樣料理。所以今天的 #深夜胃酸的逆襲 時間 ,要來介紹一品,連日本當紅主持人「豪華松子」都稱讚的網飯。

廚師們,請準備以下材料:
1.一顆烤飯糰(冷凍狀態就可以)
2.一片起司(會融化不會融化都可以)
3.一碗牛奶(冰的就可以,1~200ml就可以)
4.一條抹布

吻仔魚香鬆飯糰1
放心,妳在7-11買到的吻仔魚飯糰不長這樣

一看就知道,去一趟24小時營業的便利店就能備料齊全。裡面比較麻煩的是烤飯糰,台灣超商的飯糰,似乎還沒有進化出這種日本超商非常常見的品項。按照7-11官方建議的烤飯糰作法,你可以買一個台灣就有的「吻仔魚飯糰」,在表面稍微沾上鰹魚醬油或是沾麵醬油,然後放進平底鍋裡去稍微烤一下,就可以得到一顆烤飯糰了!

等等,都拿平底鍋出來了,這根本就不符合網飯簡單快速的需求,建議你買個冷凍肉鬆或什麼口味的御飯團就好了,麻煩。

不怕死的廚師們,請繼續按以下步驟料理:

1.把飯糰放進碗裡,把一片起司蓋在飯糰上。
2.倒進牛奶,約略1/3飯糰高度即可,不用太多沒關係。
3.在碗上蓋上保鮮膜,注意!!請不要封死,大概蓋滿碗口2/3就可以。
4.放進微波爐,加熱2分30秒。
5.完成!

從微波爐拿出來,打開保鮮膜,用湯匙攪碎飯糰與起司,並與牛奶攪拌均勻,如果您很有雅緻,還可以撒上一些現磨的黑胡椒顆粒。登登!恭喜您!完成了一道牛奶燉飯!

是的,我知道看起來好像3個月嬰兒不小心逆流的產物,但是想想,即便是來自本場西班牙的牛奶燉飯,還不是加了飯!加了牛奶!加了起司!你知道飛一趟西班牙有多貴嗎?上一趟正統西班牙餐廳有多貴嗎?只要你按照這道網飯作法,根本是銅板價!而且是你自己親手完成!快打個電話給每天擔心妳煮不出一道菜的媽媽這個好消息吧!

來看看日本網友們對這道牛奶燉飯的好評吧!

剛剛忘了講,加熱牛奶是有風險地,請注意不要密封整個碗,否則…你將要動用那條抹布,到時就得好好擦擦牛奶起司大爆炸的微波爐吧。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