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日本去吧!(一)

在很小的時候,爸爸有一個很有錢的朋友,在那個資訊不發達的時代,他就已經裝了衛星、LD等一大堆的視聽設備,我還記得在他們家看了很多日本側錄或直撥的電影或電視節目,那時小小的心靈裡,還沒有什麼羨慕人家有錢的心理,反倒是看到大大銀幕裡的異國風光,對日本起了一種綺麗的幻想,總痴痴地想望,有一天能夠走在那櫻花飄飄的街道上,學著他們那煞是好聽的陌生語言,在那個優雅的國度裡生活…..

後來國高中的時候,我沉浸在大量的日本動漫畫之海裡,那時日本的ACG產業正是黃金時期,我就像飢渴的海綿一般吸取所有日本的人事物,原文漫畫看不懂?沒關係!照著漢字交叉著看!這樣看了幾年,竟然也無師自通地學會了日文,連到大學時正式修了日文學分,老師都稱讚我土法煉鋼的程度之好呢!心理是飄飄然之外,看到其他朋友早就是過往日本的常客,心理還是不免有一絲遺憾。

等到長大了,有了點錢,對日本也算是某種程度的瞭若指掌了,這才驚覺到俗事繁雜凡務纏身,不是瀟灑地說一聲能走就能走的了,尤其是作我們這一行的,勞動時間久,心理壓力更大,真正是”有命賺錢沒命花錢”的苦差事,後來想說作soho的話,應該在時間調配上更加輕鬆,沒想到更加苦命!連半夜三更都要應付客戶的電話了!身心疲累之外,倒是前往日本出遊一事,似乎就這樣慢慢沒有希望了…..

     
少年時代讓我嚮往日本的東京ラブストーリー / 東京愛情故事,以及長大後讓我害怕日本的Lost in Translation / 愛情不用翻譯XD

還好我有一個極其要好的大學損友v3君,他雖然外表凶惡有如資產處理公司的負責人,但說實話,勸敗功夫還真是一流,當我只不過稍稍同意跟他一起出遊日本的提議之後,他就開始三不五時整理起旅行的資料來,一下是旅館介紹,一下是美食地圖,這種認真的態度倒是幫助我堅定了搖擺不定的心意。就這樣吧!拖了那麼久,都花了幾十年準備了XD,咱們就到日本去吧!


看起來就像屠狗之輩但其實有可能是世界上最愛狗的愛狗家v3

這次出遊的成員有六個人,大學同學Alex跟他的女朋友803,也是大學同學的star小姐與她的姐姐,接著就是v3跟我。

出發的飛機是當天早上八點的班次,沒想到前一晚台灣竟然發布了豪雨特報,從晚上就開始的傾盆大雨,把台北市的街道淹的亂七八糟,人稱”在不幸星座下誕生的少年”龍貓我,也不禁懷疑起我的帶賽能力竟然如此之強……..就在千祈禱萬祈禱機場不要關閉的忐忑心情之下,黎明終於來了….

透過白金卡定到了機場接送的巴士(終於發現我的白金卡還有這點用處…),小巴士在高速公路上冒雨狂奔,途中還因為積水而稍稍的打滑!看著後座朋友們安祥的睡臉,我的心理卻是不停地發出狂吼:”不要死在高速公路上…不能讓朋友跟我一起死…”XDXD…可以說比被押赴刑場還要緊張百倍呀XD!

好不容易到了機場,早上六點的第二航廈空蕩蕩的,連辦理保險的櫃檯小姐都睡眼惺忪地拿著抹布在擦拭櫃檯,不過劫後餘生(?)的我可是興奮指數百分百啊,指著陌生的機場設施..”這是什麼?””那是什麼?”….我相信當時大家可能都想要把我當場拋棄在機場吧…….原諒我呀,我可是長這麼大第一次出國呢!


這就是我們的飛機特寫,感覺好像絕命終結站裡也有這個角度的特寫

接下來是一大堆的例行公事…辦理登機跳過…X光檢查跳過…終於到了我最期待的…..

檢‧查‧護‧照‧時‧間啦!

看了這麼多電影,主角很謹慎地應付櫃檯的問答時,往往也是劇情緊張的時刻,似乎只要漏了一下口風,馬上從櫃檯之下就會衝出千軍萬馬的警察團團包圍他,這種刺激的時刻,今天我也要面對….今天我也是主角了呀呀呀!

 
如果檢查的時候發現有問題………….

 
下場就會被帶走!

結果…..
櫃檯:”…….”
我:”…….”
櫃檯:”…….”
我:”…….”
櫃檯:”…….”(蓋好章把護照還給我)
我:”…….ありがとう…..”

奇怪!這種時候不是應該都要問”What’s the purpose of your visit?“還是”パスポートをぐださい“之類的嗎?!好歹也讓我練習一下日文嘛!(這裡明明還是中華民國的領土啊)怎麼什麼話都不說呢!結果我就這樣落寞地通過櫃檯了…(話說來這裡練習日文的人真的神經有點問題..)

不過比起櫃檯,坐飛機可是更盛大的體驗,不是我在誇口,我可是現今社會少數連國內線都沒坐過的好青年之一呢(不知好在哪裡)!從小我就很明確地感覺到,飛機一定是用大綱絲吊在天空…像瑞士山谷裡的纜車一樣在天空滑行的,那麼大的一個鐵塊怎麼可能飛得起來呢!像Final Destination / 絕命終結站或是Flight of the Phoenix / 鳳凰號之類的電影,就是在記載鋼絲斷掉之後的慘劇啊!XD


瑞士的纜車與龍貓的飛機想像圖

飛機比我想像中還小,雖然有可能是龍貓太大支,但看到週遭乘客縮腳縮手的坐姿,真是讓我頓時有加錢坐商務艙的衝動!好吧,坐的不舒服沒關係,飛機上看免費電影一向是乘客的福利,連續看個三小時電影對我來說不是難事呀~沒想到Mean Girl / 辣妹過招才上映不到十分鐘,我就呼嚕呼嚕地睡著了(昨晚都在祈禱放晴..根本沒睡..)…..這還不是最慘的…吃午餐的時候更是讓我恍如回到小時候扮家家酒的時光,什麼東西都小小的,味道又彷彿像是還沒煮好就趕鴨子上架的成果,聽到Alex說,長榮的供餐已經算是航空公司中比較好的了,真是讓我絕倒~~~~~

這樣說起來,說不定在瑞士深山纜車上吃熱狗還比坐飛機愜意許多~~~

度過了三個多小時的空中監獄時光,飛機就要踏上兩千公里外的東京—-我的第一次出國,東京京都大阪九天自助旅行就這樣地展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