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破碗裡使勁想擲出重複的點數,好萊塢墮落的重拍策略

Remake(重拍)、或是Reboot(重開機),不管你怎麼稱呼它,對現在的好萊塢而言,這都是一步好棋,當電影公司沒有更好的續集可拍時,那重拍就會是最安全又最省成本的策略。

51H37EZV2YL
當然,現在重拍氾濫成災的狀況下,重拍已經既不安全又容易敗壞名聲,但對片商而言,寧可飲鳩止渴也不願找尋其他方法(最糟還剩下跟國外買版權重拍),但重拍名作雖然容易惹議,至少還能吸引舊觀眾回憶,不可思議的是重拍舊爛片的意義何在…..

《the Craft 魔女遊戲》要重拍了…..就算我們已經有了評價夠爛的男性重拍板(《The Covenant 魔男生死鬥》),糟糕,連片名也很爛,還爛到把日薄西山的導演雷尼哈林一腳踢到地獄去,但片商還是決定重拍。令人懷疑難道還有觀眾在期待這個老套題材?

6607
另一部現在是cult經典的《Blob 幽浮魔點》,電影史上史萊姆這個傳奇怪物的第一次露臉,對壞品味有興趣的朋友當然愛之敬之,但這種題材拿到現代是不是真能讓觀眾有興趣?這可難講,只有很少數很少數的cult電影是「刻意要拍成cult電影」才真的成為cult電影,大部分刻意拍成cult電影的下場都是變成沒有人有興趣的電影,而片商還要放手一搏,還打算請山謬傑克森來拍,擺明了是想重製《飛機上有蛇》的成功,更加令人不齒。

你可以在這裡看看1988年的重拍版(原版是1958年動作天王 Steve McQueen 史帝夫麥昆主演)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728700/

重拍固然是一種創作上的怠惰,但未必代表重拍的結果都是爛貨,《猩球崛起》的成功就是好例子,但我們不能以此認同片商積極的重拍策略,他們只是想在破碗裡使勁想擲出重複的點數罷了。

發表迴響